發展局常任秘書長率領代表團出席北京基礎設施發展部長級論壇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麥齊光今日(八月二十八日)率領一個官方代表團出席在北京舉行的第六屆亞太地區基礎設施發展部長級論壇。

今次論壇是由國家建設部、交通部、水利部、鐵道部及國家環保總局聯合舉辦。超過100名來自11個國家及地區的代表,包括香港代表團,出席為期兩日的論壇。建設部部長汪光燾於開幕禮中致辭。

這次論壇的主題是「基礎設施投融資體制改革與水的可持續利用」。香港代表團在今日的高官會議中發表國家報告,麥齊光將會在明日的部長圓桌會議上發表主題演講。

部長級論壇由日本在一九九五年發起,目的是加強亞太地區各國在基礎設施發展的合作。這高層次的部長級會議,提供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國際平台與區內的部長及高官,就促進基礎設施發展及可持續用水互相交流意見及分享經驗。

代表團成員包括水務署署長陳志超及其他五名來自發展局,水務署及渠務署的官員。




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