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致力推廣機電安全及能源效益

機電工程署署長何光偉今日(十日六日)表示,經濟及社會發展與機電安全及節約能源需要全面融合,市民和業界對機電和氣體安全及能源效益意識亦需要不斷提高。

何光偉說:「只有當機電安全、能源效益和經濟發展各方面都取得平衡,香港才稱得上是世界級的大都會。」

何光偉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主持「機電安全嘉年華2007」開幕儀式時作上述表示。活動的主禮嘉賓尚有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

他指出,過去多年來,政府努力向市民推廣機電和氣體安全及能源效益,並得到不同界別人士及團體的鼎力支持,發揮了群策群力的合作精神。

由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舉辦的「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已連續舉辦了七年,是全港最大規模的公眾教育活動之一,目的是提升市民對使用電器及電力裝置、氣體用具、電梯、扶手電梯及機動遊戲的安全意識和良好習慣,以及提倡節約能源。今年的運動共有15家來自不同業界的主要機構參加。每年的「機電安全嘉年華」是「機電安全香港通」運動的重點活動之一,吸引了數千名市民參與。

何光偉表示,各協辦機構在日常營運中,分別肩負推廣及教育市民有關信息的工作,是良好企業的榜樣。

機電署負責執行本港機電及氣體安全的相關法例,以及推廣能源效益和更廣泛使用可再生能源。機電署又致力公眾教育,透過大眾傳媒、各種宣傳渠道及探訪學校和老人中心,將機電安全及節約能源信息帶入社群。



2007年10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