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視察元朗明渠(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實地前往元朗明渠視察,了解該區的防洪設施及改善環境的計劃。

陪同林太視察的還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麥齊光及渠務署署長黃志強。他們在元朗市中心沿該明渠步行並聽取渠務署同事解釋元朗明渠的防洪運作,及在明渠進行的綠化工作以改善該處的環境。

元朗明渠在六十年代建造,由一條主渠及四條支渠構成,總長度約十公里,是元朗市鎮最主要的防洪設施。

為進一步改善明渠附近一帶的居住及衞生環境,渠務署在本年初委任顧問公司就改善及美化元朗市內防洪渠進行為期二十個月的可行性研究。

顧問公司會全面分析及研究渠道水質及污染源頭,以提出一系列的改善方案長遠改善明渠的水質及消除異味。
  
林太得悉渠務署在進行可行性研究的早期階段,已積極讓居民參與研究工作,聽取居民對改善及美化工程的意見及了解他們的需要。除了諮詢元朗區議會和地區組織外,渠務署並在今年七月舉辦研討會,與環保組織、專業團體和學界就美化工程交流意見。預計顧問公司可於明年初提出初步建議,進一步諮詢居民的意見。



2007年9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2分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九日)視察元朗明渠,由渠務署署長黃志強(右二)介紹元朗明渠的防洪運作。旁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麥齊光(右一)。 林鄭月娥在元朗明渠了解在該處進行的綠化工作。 林鄭月娥在元朗明渠了解在該區進行的改善環境計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