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致力綠化十年裁種一億棵植物(附圖)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麥齊光今日(八月十一日)表示,為了不斷改善香港的居住環境,政府十分注重綠化的工作,過去十年全港已種植了約一億棵植物,包括樹木、灌木和時花。

麥齊光在九龍公園主持慶祝「回歸十年紀念園」開幕禮暨社區植樹日的儀式上表示,除了增加市區的綠化地帶外,發展局正分階段為選定的地區制訂「綠化總綱圖」,因應各區的特點訂立整體綠化綱領和策略,並擬定主題栽種品種配合不同地區的特色。

麥齊光說:「我們亦計劃在在新界地區核心地點和位置落實加強綠化的措施。」

麥齊光指出,對於香港這樣人煙稠密的國際都會,要創造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除了綠化之外,城市設計和規劃更是不可缺少的元素。

他說:「為了建立一個高質素、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的優質生活環境,在推展工務工程的過程中,我們必需充分考慮城市設計和城市規劃的概念和原則。」

「我們會從不同的角度去考慮和評估工程對環境、經濟、社會文化的影響,並且著重表現香港優美特色的傳統的基本設計要素。」

麥齊光表示,新成立的發展局可以進一步提升工務工程的統籌、協調、規劃和執行的效率,加快基礎建設發展步伐及工務工程計劃的開展,藉以推動和配合香港經濟發展。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十周年,發展局在九龍公園特別建造了一個「回歸十年紀念園」,園內共種植50株宮粉洋蹄甲,而在前庭地上,則用仿麻石磚鋪砌了十環圖案,並分別建造了十張石櫈及十盞地燈。

出席今日開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何鍾泰、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陳文佑、建築署署長余熾鏗及署理康樂文化事務署副署長丘國賢。



2007年8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3分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麥齊光今日(八月十一日) 主持慶祝回歸「十年紀念園」開幕禮暨社區植樹日開幕儀式。圖示麥齊光在典禮上致辭。 麥齊光接受學生致送小盤栽作紀念。 麥齊光、立法會議員何鍾泰與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陳文佑為設在花園前庭的紀念座揭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