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頭角新碼頭落成供公眾使用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策劃重建的沙頭角碼頭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落成開放給居民使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蔡新榮在沙頭角新碼頭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政府在重新建造碼頭的過程中,就使用者的安全、功能需要、未來用途及經濟效益方面作出了周詳的考慮,令碼頭在有效發揮功能之餘,結構上亦安全,以及耐用。

他表示,新碼頭建造費用約四千六百萬元,加建上蓋遮蔭擋雨及將原有的兩個泊位增加至四個,以應付日後的需求。

舊有的沙頭角公眾碼頭建於六十年代初期,供貨物的上落和街渡停泊。它服務沙頭角居民差不多五十年,因為多年風雨和海浪的侵蝕,經常需要進行大規模維修。

他說,政府為了確保碼頭使用者的安全及考慮到經濟效益問題,決定重建公眾碼頭,工程在二○○四年十二月展開。

蔡新榮感謝北區區議會、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及社區各界在新碼頭策劃及施工期間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及支持。

沙頭角新公眾碼頭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北區區議會主席及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主席劉天生、北區民政事務專員黃宗殷、香港警務處邊界區指揮官高富士、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首副主席李炳華和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姚永新。



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