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及機電工程署下月推行第二階段五天工作周

水務署及機電工程署將於下月進一步落實第二階段五天工作周的新安排,而所有的緊急服務將繼續不受影響。

由明年一月一日開始,水務署轄下所有五個客戶諮詢中心及水錶測試實驗所由一月一日起將不會在星期六及星期日辦公,但星期一至五的工作時段則將延長。

這五個分別位於灣仔、旺角、沙田、大埔及屯門客戶諮詢中心的新服務時間是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而龍翔道水錶測試實驗所辦公時間則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以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六時。

公眾人士可透過24小時的客戶服務熱線2824 5000、郵遞、電郵(wsdinfo@wsd.gov.hk)、傳真2802 7333,或設置於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地下的投遞箱提出任何查詢。為方便解答市民有關水務帳單及用戶權事宜的查詢,客戶電話諮詢中心的專人接聽的辦公時間將延長。

由明年開始,機電工程署客戶服務部的新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正至下午五時十五分,星期六停止辦公。

市民及業界人士亦可透過郵寄或網上註冊服務(www.emsd.gov.hk)的方式遞交申請,部分的註冊申請可以經由互聯網提交。網上註冊服務包括在電力、氣體、升降機及自動梯、建築工地升降機及塔式工作台、機動遊戲機、能源效益標籤計劃及建築物能源守則方面的申請。而在星期六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更可使用設於九龍灣啟成街三號機電工程署總部地下大堂的申請投遞箱。

市民如需要進一步的資料,可瀏覽五天工作周的專題網頁 (www.gov.hk/info/5day/),亦可致電24小時運作的1823政府熱線。



2006年12月21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