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完成覆蓋旺角道明渠

由渠務署策劃進行的旺角道覆蓋明渠工程經已完成,為附近居民解決了明渠的臭味問題。

渠務署署長黃志強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主持旺角道覆蓋明渠的竣工儀式時表示,渠務署除了致力提高本港的防洪標準外,亦積極回應社會對改善環境衛生的訴求。

渠務署在二○○四年完成了主要的渠務改善工程項目,有效地紓緩了旺角一帶的水浸問題。為進一步回應巿民及議員的需求,隨即着手研究和策劃覆蓋旺角道明渠的工程。

黃志強說:「由於這條明渠的水平位置偏低,覆蓋明渠的工程受到潮水和天雨的影響。為求盡快解決臭味和環境衞生問題,我們設計了一套活閘,安裝在箱型渠之後,工程可以在雨季繼續進行,加快了工程進度。」

他續說:「我們已經成功以地下箱型渠取代明渠,大大減低臭味,同時改善了環境衞生。為配合鄰近的公園和附近環境,我們亦加建了園藝設施美化環境。」

黃志强表示,渠務署會在覆蓋土地上設立維修保養站,處理旺角區渠務問題。

有關工程主要是把三十三米長的旺角道明渠改為箱型暗渠,該工程造價約三百萬元,於二○○五年四月動工,至今年九月完成。



2006年12月12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