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香港能源效益獎」節能比賽展開

機電工程署今日(十一月二十日)邀請市民參與第二屆「香港能源效益獎」節能比賽,培養節約能源習慣以保護環境。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出席「香港能源效益獎」節能比賽開展禮時表示,現時世界各地都在推動節約能源這個信息,香港當然亦不例外。

他說:「就以樓宇設計為例,香港現時有不少大廈已經融合了節約能源的元素。樓宇規劃會考慮其座向及通風等因素,務求達致最節省能源的模式。」

他表示,節約能源必須倚賴政府部門與及公私營機構各方面的通力合作。甚至每一個人,都應該積極參與,身體力行。

出席同一場合的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表示,希望藉着這次比賽,喚起每個人對節能的關注,響應藍天行動。

他說:「今次我們把比賽推廣至由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房屋協會、領匯管理有限公司和市區重建局所發展或管理的物業。三百多萬人居住在這些樓宇,佔香港居住人口的百分之四十五。」

他指出,其實節能絕非難事,簡單如選用有能源標籤的產品,減少開冷氣,關掉無須使用的電器和照明,都能達到節能的目的,問題往往在於我們是否用心把節約能源的習慣融入日常生活中。

「香港能源效益獎」比賽由二○○七年一月一日開始,為期八個月,比賽將分為「住宅樓宇」及「商業樓宇」兩個類別。截止報名日期為二○○七年一月二十日。

評審團將在參加機構的節能項目及所採措施中,評核有關計劃的領導及組織、過程、實際表現和可持續性等四方面,並選出優勝單位。比賽詳情可在機電工程署的網頁(http://www.emsd.gov.hk)下載。

第一屆「香港能源效益獎」節能比賽在二○○四至二○○五年度舉行,共吸引超過二百三十個來自私人物業管理公司及非官立學校的參賽單位。



二○○六年十一月二十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