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

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宣布,行政長官根據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委任羅義坤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行政總監,任期三年,由二○○八年三月一日起生效。

羅義坤於二○○五年十一月加入市建局,現時是市建局的執行董事(商務及企業)。他是香港會計師,亦是特許秘書。

發展局發言人說:「羅義坤在物業發展及企業管理上有豐富經驗,並於過去兩年在市建局工作期間對市建局的使命有充分了解。我們會與羅義坤緊密合作,共同努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生活環境。」

羅義坤是經公開招聘獲選任市建局行政總監。政府透過顧問公司進行公開招聘,並由遴選委員會在應徵人士當中選擇合適人選擔任市建局行政總監。遴選委員會由財政司司長主持,成員包括行政會議成員梁振英、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市建局主席張震遠和市建局董事會成員龍炳頤教授。

市建局行政總監是該局最高行政人員及該局董事會副主席。羅義坤將繼林中麟接任行政總監。林中麟出任市建局行政總監一職六年,至二○○七年底離任。

羅義坤的簡歷如下:

羅義坤於二○○五年十一月獲委任為市區重建局的執行董事。他是香港會計師,亦是特許秘書。羅義坤是香港會計師公會多個委員會的委員,和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諮詢委員會委員。

羅義坤於四大會計師行之一接受專業培訓,並於一九七七年獲得會計師專業資格。他曾於前證券監察委員會及兩間國際船務公司工作,其後於一九八三年加入一間屬香港恒生指數主要成份股的上市集團。

在加入市建局之前,羅義坤曾負責多個範疇的工作,包括企業及營運管理、策略及業務規劃、財務及行政、企業事務、投資者關係,法定及內部審計。羅義坤的工作經驗涵蓋多個行業,包括地產投資及發展。

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