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市區重建局執行董事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日)宣布,行政長官根據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委任林志良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其中一名執行董事,任期三年,由二○○八年十一月十一日起生效。

林志良的職責是協助該局行政總監監督該局的項目及兩個營運部門。

發展局發言人說:「遴選委員會認為林志良是該職位的最佳人選。我們會與林志良緊密合作,共同努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生活環境。」

林志良經公開招聘獲選任市建局執行董事。政府透過顧問公司進行公開招聘,並由遴選委員會在應徵人士當中選擇合適人選擔任該職位。遴選委員會由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楊立門主持,成員包括市建局主席張震遠、屋宇署前署長張孝威、市建局行政總監羅義坤和市建局董事會成員杜彼得。

以下是林志良的簡歷:

林志良現為香港註冊專業工程師、註冊結構工程師兼註冊土力工程師,也是香港工程師學會的資深會員。在過去三年,他出任香港顧問工程師協會理事。

林志良在一間頂尖國際工程顧問公司完成工程訓練,並於一九七八年成為特許工程師。他其後投身工程界,並在香港、英國和澳洲的顧問公司和政府工程部門工作。

林志良過往曾負責監督項目和運作管理的不同範疇,包括項目研究、設計、執行和實施、運作和質素保證、人力資源管理,以及策略和業務規劃。他經驗豐富,涉獵範圍廣泛,包括基建和新市鎮的發展。



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