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會議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因應立法會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於1月23日會議上建議,政府在過去兩個月與四個專業團體舉行了三次會議,共同探討保存皇后碼頭的方法。我們感謝這四個專業團體的代表提出不少寶貴意見。

四個團體提出保存皇后碼頭的建議可歸納為四個方案。

我們已與四個團體就工程技術、風險、可行性,以至涉及的財政、時間及工程合約等局限逐一作出研究。

我們認為一個合理的方案,應該是可以肯定地將碼頭上的構築物保留下來,並妥善重置、減低建築風險,和對現時工程合約不構成重大延誤和財政負擔為原則。

有些批評說我們無意與這四個團體尋求保存皇后碼頭的方案,這個說法與事實有所不符。在每一次會議上,各方均以坦誠開放的態度提出他們認為可行的意見,我們的專業部門同事隨後依據他們提出的方案作出分析和評估,我們的同事同樣是以開放態度逐一研究,雙方期間並有多次非正式的接觸。

雙方於上周舉行第二次正式會議,而在上周末,我們以表列形式將我們對這四個團體提出的意見逐一作出詳細回應,這些資料及有關圖則已交予各專業團體。整套的資料亦詳列於發放給各委員面前的文件。主席,希望得到你的同意,邀請我的同事向各議員作詳細解說。

2007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3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