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沙田區(附圖)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訪問沙田區,了解區內最新發展。

在民政事務專員黎志華陪同下,林鄭月娥首先參觀建於一八四八年,現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的山夏圍村(曾大屋)。曾大屋是香港現存最大型客家式大宅,現有居民約200人,半數為原居民。曾大屋總面積達6000平方米,共有百多間房,外圍築有圍牆,四角均築有三層高的碉堡作防禦之用。

林鄭月娥與村民代表及居民會面,聽取他們對保育大宅的意見。林鄭月娥指出行政長官在○七/○八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新的文物保育措施,政府會為獲評級的私人歷史建築提供財政支援作維修保養。

在今日的探訪活動中,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東拓展處處長鄺慶業向林太介紹大圍T3號道路的工程進展。T3號道路是8號幹線的其中一段,連接大圍及長沙灣,預計於2008年上半年完成。林鄭月娥亦聽取了規劃署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專員許惠強介紹港鐵大圍車站及車廠上蓋物業發展。

林鄭月娥隨後參觀了位於彭福公園的馬術展館。該館於今年十一月開幕,目的是加深市民對明年於香港舉行的奧運馬術比賽的認識。館內有多項互動及多媒體展品,例如馬術場地模型、數碼電子書、環迴影院,以及馬術用具和服裝。

在結束是次參觀前,林鄭月娥與沙田區議會成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發展的意見。

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山夏圍村村民向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介紹曾大屋的歷史。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參觀曾大屋。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聆聽香港賽馬會發展事務執行總監麥建華介紹馬術展館的設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