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樓宇安全諮詢齊來參與(附圖)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呼籲市民大眾關注樓宇安全,並就強制驗樓公眾諮詢踴躍發表意見。

孫明揚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由屋宇署、香港房屋協會和市區重建局合辦的「全港樂安居──樓宇安全嘉年華」開幕典禮,並於典禮上致辭。他表示,目前樓齡達三十年或以上的樓宇約有一萬三千幢,佔全港私人樓宇總數三成。在未來十年,這個數字會增至二萬二千幢。故此,必須盡快針對樓宇失修問題,提出相應的措施。

他說:「要落實解決樓宇失修問題的長遠方法,最重要是得到市民大眾的支持。」

根據在二○○四年進行的樓宇管理及維修第一階段公眾諮詢所達成的社會共識,即業主有責任妥善保養樓宇和承擔有關費用,以及社會普遍支持推行強制驗樓作為長遠解決樓宇失修問題的方法,政府於上月底展開了為期三個月的強制檢樓公眾諮詢。諮詢文件的內容包括擬議強制驗樓計劃的執行細則、加強窗戶安全方案及相關支援措施。

孫明揚表示:「我們十分理解年老或經濟有困難的業主在檢驗和維修樓宇時需要協助。」他續稱:「我們很高興獲得香港房屋協會和市區重建局進一步加強為業主提供協助,以便進行樓宇管理和維修的工作。」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屋宇署署長鄔滿海、香港房屋協會主席李頌熹、香港房屋協會執行總幹事王麗珍、市區重建局主席鄭維新、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林中麟,及新任的香港房屋協會樓宇管理維修綜合計劃大使胡杏兒和司徒瑞祈。

嘉年華會於尖沙咀九龍公園露天廣場舉行,節目包括歌星及藝員表演、由各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提供展覽及攤位遊戲,藉此推廣妥善保養樓宇的信息。

2005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20分

關注樓宇安全諮詢齊來參與 - 圖片1 關注樓宇安全諮詢齊來參與 - 圖片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