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上就二○○四年施政綱領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一月十五日)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上就二○○四年施政綱領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在未來三年半內將推行八項新措施及十二項持續進行的措施。我們未來的施政策略和工作重點已載列於大家手上的報告。

在房屋方面,我們經過過去一年多的全面檢討,已定下了清楚明確的政策方向。今後我們的房屋政策將以市場為主導,務求將政府干預市場的程度減至最低。政府會根據市場需求,協調土地和房屋的供應,以維持一個公平和穩定的環境,讓房地產市場持續健康發展。

為了準確掌握房地產市場的最新情況,政府已制訂了一套全面的私人樓宇監察系統資料庫,監察住宅樓宇供應情況,並定期更新資料,以協助制訂適時的措施。

政府會繼續堅守一套清晰、全面、貫徹始終和透明度高的房屋政策,落實「小政府、大市場」的目標。

二○○四年一月十五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