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上就二○○四年施政綱領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一月十五日)在立法會規劃地政及工程事務委員會上就二○○四年施政綱領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

在規劃和地政方面,房屋及規劃地政局未來的施政策略和工作重點已載列於大家手上的報告。

我們正為多項長遠工作計劃展開研究和諮詢,包括《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第三階段研究、促進樓宇管理和維修的公眾諮詢,以及如何加快市區更新的研究。我們亦會因應終審法院的判決,為未來僅餘的維港填海工程定下指引,以便就發展維港海濱地區進行規劃,以達致「還港於民」的目的。這些計劃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一個美好、優質的生活環境,讓市民及我們的下一代在香港安居樂業。

我不會低估上述工作的複雜性和爭議性。我們已經就這些長遠工作目標邁出了第一步。我衷心期望大家能夠就這些共同關心的課題作出理性的討論,尋求共識,為香港的長遠發展一起努力。

二○○四年一月十五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