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答問全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十二月九日)早出席一個有關地理信息系統發展的研討會後與傳媒談話的答問全文:

記者:就紅灣半島事件,現時發展商已經表示收到政府信件證實要披露文件,其實現時是否收到發展商話何時會公布那些文件?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有關文件一直存在,並非是現在才找到,因應立法會要求,發展商同意將文件披露,我歡迎他們的做法,讓大家可以看到當時所商討的內容如何,這個大家都可以看見。

記者:最快可以是幾時?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可以好快,會一、兩日之間,因為文件已經存在,既然他們同意,我們整理後,一、兩日便可以提交立法會。

記者:文件會包括什麼資料?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不用我說,因為所有文件、書信往來等提交立法會,立法會看畢後自然會有定論。

記者:有調查指你民望下跌,你有何看法?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想大家都要預計到會有這樣的風險,如果自己做的事,市民是不認同,我自己都接受,這只好作為一個鞭策,讓自己可以做好些。

(請同時參閱英文部分)

二○○四年十二月九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