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公眾諮詢和展覽展開

 

為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建議而舉行的公眾諮詢活動,今日(十二月十五日)正式展開。

 

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於香港科學館主持「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入圍建議展覽」開幕儀式致辭時,呼籲市民踴躍參加這次公眾諮詢活動,一起攜手為香港建設一個令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文娛藝術區。

 

由明日(十二月十六日)起,市民可以到尖沙咀香港科學館特備展覽廳,參觀三份入圍建議。各份建議書的技術、管理和營運方面的內容,將一一展出。

 

香港科學館的展覽將會舉行至明年一月三十一日。其後會於二零零五年二月五日移師香港大會堂舉行,至三月二十八日為止。每日的開放時間由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如常開放,免費入場。

 

入圍者的代表將會為參觀者介紹他們的建議。此外,他們並會定時安排導賞團,由專業人士為市民詳細講解其建議書。這些導賞團逢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舉行兩次,分別在早上十一時和下午三時;而星期一至五則於下午三時舉行。

 

入圍建議者的展品將上載於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的網站(www.hplb.gov.hk/wkcd),供市民瀏覽。此外,政府也會在不同地區舉行超過十場規模較小的展覽,讓更多市民了解各份入圍建議書的內容。

 

曾蔭權呼籲市民應把握機會,對各入圍建議書發表意見。他說:「政府將會聆聽市民意見。在與入圍者進行磋商和挑選屬意的建議時,為市民爭取最能反映他們心聲的方案。」

 

市民可以在展覽場地派發的意見卡寫上他們的意見。意見卡也會上載於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網站,方便市民參閱和回應。

 

此外,市民可透過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網站(www.hplb.gov.hk/wkcd)、傳真(二一八六七八三二)、電郵(wkcd@cedd.gov.hk)或寄交香港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9樓房屋及規劃地政局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專組,提交意見。他們又可參與政府舉辦的研討會,發表個人對建議書的看法。

 

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研討會和地區展覽的詳情已上載於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網站。

 

 

二○○四年十二月十五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