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出席中華總商會講座後與傳媒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五日)出席中華總商會講座後與傳媒的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政府方面是否已經完成中環填海檢討結果?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就中環填海工程是否符合法庭所講的幾個準則,我們已經完成了檢討報告,這報告已交立法會。

記者:有否報告的詳細內容?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有,很詳細的,大家有機會參閱,內容就檢討有關的事項後,認為能夠符合這些準則。

記者:既然符合準則,現在會否恢復填海工程?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由於仍然有兩個官司在進行,下星期終審庭會聆訊城規會就灣仔填海司法覆核結果的上訴,我想應該待法律程序完成後才決定工程的復工程度。

記者:有學者認為政府的覆檢能夠全部符合要求,你都不會進行工程?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因為現在有兩個法庭程序要進行,我想要比較慎重,都是待法庭程序完成後再檢討。

記者:其實政府內部檢討認為符合,如果法庭勝訴的話,最快可以何時復工?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這個要看法庭程序。

二○○三年十二月五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