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談話全文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出席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主辦的論壇後,與新聞界的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孫局長可否就剛才論壇上有不少人對政府停止勾地和賣地有保留作回應?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我們在聲明中已說清楚,現在鑑於供求失衡,供過於求的情況下,在非常時間我們要採取非常措施,所以我們已經解釋了為何要停止供地一年。

記者:剛才(新鴻基)郭先生也談到,他有意見說政府不要受個別發展商的意見影響而搖擺不定。政府如何聽取意見才能平衡各方面的利益呢?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大家都知道我們聽很多意見,今日到這裡來也是聽意見。當我們作決定時,我們是以香港的整體利益為出發點,並不是參考一個人或兩個人的意見。我們認為這樣做對香港整體利益是最好的,所以我們作出這個決定,我們會在一年後恢復賣地。

二○○二年十二月十四日(星期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