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歡迎「香港2030」研究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今日(二月二十日)普遍歡迎政府展開「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研究。這項研究旨在為香港未來三十年的發展路向定出長遠規劃大綱。

  委員會主席楊汝萬教授表示:「鑑於香港與珠江三角洲及內地其他地區的關係日益密切,中國亦即將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委員普遍認為在新世紀剛開始時展開這項研究正切合時機。」

  「委員同意研究範圍應超越香港及考慮本港與內地的相互影響。」

  楊教授說:「對於人口流動及環境保護方面的研究尤為重要。故此,委員認為應與內地加強溝通。」

  「委員認為此項研究在增加市民參與策劃本港未來的發展方面,十分有用。但是,本港和全球其他地區均經歷迅速轉變,政府在實施任何計劃時,均須保持靈活性。此外,一些委員認為研究的時限可能太長,難以作出實際的規劃。」

  委員會亦得悉規劃地政局檢討樓宇安全及預防性維修專責小組有關推廣樓宇適時維修的建議,包括「規管廣告招牌」和「對付違例僭建」的措施。

  他說:「委員歡迎政府規管廣告招牌,和對付違例僭建及天台非法搭建物的建議。」

  「他們認為現時是提出建議的適當時機,並同意成功實施該等計劃可以大大增加對公眾安全的保障。」

二○○一年二月二十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