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市區重建策略草案諮詢公眾意見

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政府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公布市區重建策略草案以諮詢公眾,諮詢期至今年九月三十日止。

市區重建策略將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提供政策指引,以推行為期二十年的市區重建計劃,當中包括二百個新項目和二十五個土地發展公司尚未完成的項目。透過重建、促進維修和保存古蹟,舊區將得到更新。

規劃地政局發言人表示:「市區重建的目的是改善市區居民的生活質素,因此,該策略的原則是以人為先。」

「在市區重建『以人為本』的工作方針下,我們會確保為進行重建項目而物業被收購或收回的業主,必須獲得公平合理的補償,而受重建項目影響的住宅租戶必須獲得妥善的安置。」

他說:「市區重建將為整體社會帶來利益。」

市建局在進行市區重建時應採取的措施,已列明在市區重建策略之內。這些措施包括成立分區諮詢委員會、設立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以及對建議項目進行社會影響評估。

在去年立法會審議市區重建局條例草案時,公眾已曾就市區重建策略內不少課題進行討論。

發言人說:「在市區重建策略定案及提交予市建局實施前,我們希望讓市民再有機會發表意見。」

「市區重建局條例第21(3)條規定市建局在擬備其五年業務綱領時,須依循市區重建策略中列明的指引。」

為期兩個月的諮詢期將於今年九月三十日結束。市民可向規劃地政局及各區民政事務處索取諮詢文件,文件亦可於規劃地政局網頁< www.hplb.gov.hk>下載。

市民如欲表達意見,可以書面送交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九樓規劃地政局市區重建組。市民亦可透過圖文傳真(傳真號碼:2905 1002)或電子郵件(電郵地址:

urstrategy@plb.gov.hk)提交意見。

規劃地政局將舉辦三次公眾諮詢大會,收集市民對市區重建策略草案的意見。三次公眾諮詢大會均以廣東話進行,分別在八月二十日(星期一)在長沙灣福榮街五百三十三號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八月三十一日(星期五)在清水灣道十一號牛池灣市政大廈三樓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和九月十九日(星期三)在皇后大道中三百四十五號上環市政大廈五樓上環文娛中心劇院舉行。三次諮詢大會均在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進行。

歡迎市民出席公眾諮詢大會。

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