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市民出席市區重建策略草案公眾諮詢大會

政府呼籲市民出席下星期一(八月二十日)舉行的公眾諮詢大會就市區重建策略草案表達意見。

公眾諮詢大會以廣東話進行,在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於長沙灣福榮街五百三十三號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舉行。

規劃地政局發言人今日(八月十六日)表示,該局為收集市民對市區重建策略草案的意見會舉辦三次諮詢大會,下週一舉行的諮詢大會是第一次。

發言人說:「市區重建策略將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提供政策指引,以推行為期二十年的市區重建計劃,當中包括二百個新項目和二十五個土地發展公司尚未完成的項目。」

他說,市建局在進行市區重建時應採取的措施,已列明在市區重建策略之內。

這些措施包括成立分區諮詢委員會,設立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以及對建議項目進行社會影響評估。

發言人表示︰「市區重建的目的是透過重建、促進維修和保存古蹟,改善市區舊區居民的生活質素。」

「市區重建『以人為本』的工作方針下,我們會確保為進行重建項目而物業被收購的業主,必須獲得公平合理的補償,而受重建項目影響的住宅租戶必須獲得妥善的安置。」

其餘兩次諮詢大會分別在八月三十一日(星期五)在清水灣道十一號牛池灣市政大廈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和九月十九日(星期三)在皇后大道中三百四十五號上環市政大廈上環文娛中心劇院舉行。兩次諮詢大會均在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進行。

市民可將意見以書面寄交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九樓規劃地政局市區重建組,亦可透過圖文傳真(傳真號碼︰2905 1002)或電子郵件(電郵地址urstrategy@plb.gov.hk)提交意見,截止日期為今年九月三十日。

諮詢文件在規劃地政局及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派發,亦可於規劃地政局網頁〈 www.hplb.gov.hk〉下載。

二○○一年八月十六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