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城市規劃研討會在深圳舉行

  香港及廣東省官員,今日(九月十日)在深圳市舉行了一項粵港城市規劃研討會,就城市規劃、運輸、環境保護和自然保育等雙方關心的議題,交流意見。研討會由港方規劃地政局與廣東省建設廳主持。

  研討會期間,粵港相關部門就珠三角地區城市規劃、跨界交通及跨界環保及自然保育等議題交換了資料和看法,雙方並同意進一步加強溝通和合作。

  香港與廣東省部門近年不斷接觸,進行多項交流和研究,規劃署曾多次安排與廣州、深圳、珠海、中山和東莞等城市規劃部門會面並介紹「香港2030規劃遠景與策略」研究。

  是次在深圳市進行的研討會,港方由規劃地政局局長曾俊華領隊,出席的包括運輸局、房屋局、中央政策組、粵港合作統籌小組、運輸署、路政署、漁農自然護理署、環境保護署和規劃署共十個部門的代表。粵方由廣東省建設廳副廳長房慶方帶領,代表則來自珠江三角洲的城市規劃局、廣東省和深圳市的環保局等多個部門。

  是次研討會是粵港持續發展與環保小組轄下的城市規劃專題小組舉辦的交流活動之一。

二○○一年九月十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