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為「IN的家」展覽館主持開幕禮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十一月二日)說,政府決心使香港發展成為新理念、新技術的根據地,同時改善本港的生活質素。

  他在主持「 IN的家」展覽館開幕禮時說,香港「 IN的家」計劃再次顯示政府這個決心。

  「 IN的家」計劃由特區政府、英國政府與商界合辦,向公眾展示如何運用環保概念和產品,建築符合未來需要的家居。

  董建華說:「『 IN的家』計劃首次在亞洲推行,匯聚香港與英國的建築專才,共同集思廣益,一起探求優良先進的技術和方法,建造更理想完美的房屋,既符合社會和環保要求,也深具經濟效益。」

  他續說:「公營和私營機構在這個項目上合作成功,也反映社會各界靈活創新的意念和眾志成城的力量。」

  與董建華一同主持開幕禮的還有英國國會外交及聯邦事務部政務次官麥守謙博士。

  開幕儀式後,行政長官與麥守謙博士參觀展覽館,內有運用「 IN的家」主要概念並配合本港住宅環境而設計的四十層高建築模型、兩個八百平方呎示範單位、空中花園和模擬電梯大堂等。

  他們並參觀了一系列互動展品,展示本港面對的環境問題。

  位於中環添美路添馬艦的展覽館採用環保和預製建築組件技術建成,由下週二(十一月六日)開始,每日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開放予公眾參觀。

  出席「 IN的家」香港展覽館開幕禮的創辦機構代表包括:規劃地政局局長曾俊華、英國駐香港總領事何進爵士、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名譽主席米高嘉道理、金門建築有限公司集團常務董事夏德威、香港房屋委員會副主席苗學禮、香港房屋協會副主席陳炳煥、英國 INTEGER Intelligent & Green Ltd主席 Nick Thompson、太古地產有限公司總經理簡基富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代表香港賽馬會主席李福深。

二○○一年十一月二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