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2000年建築物(修訂)條例草案》二讀辯論

  以下為規劃地政局局長蕭炯柱今日(六月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00年建築物(修訂)條例草案》二讀辯論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首先,我要向條例草案委員會成員,特別是主席夏佳理議員致謝,感謝他們仔細和高效率完成審議《2000年建築物(修訂)條例草案》的工作。

  何承天議員剛才已提到條例草案的目的和所提出的各項主要建議;我們很高興所有建議都獲得條例草案委員會和業界的普遍支持。

  我將會在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通過數項修訂建議,這些建議全部都獲得條例草案委員會同意。我會在動議有關修訂時,扼要介紹修訂建議的重點和理由。

  何鍾泰議員提到要檢討建築物條例,我在一月已就此作出承諾,屋宇署現正全面檢討該法例,希望在下一個立法年度可以向各位議員交待部份建議。

  主席,我謹此陳辭,並建議對條例草案進行二讀。

二○○○年六月十四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