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歡迎檢討建築物條例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歡迎政府對建築物條例及規例進行全面檢討。

  委員會主席楊汝萬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在委員會會議後說:「各委員獲悉上一次對該條例進行全面檢討是在一九五五年。」

  「他們同意建築物條例及有關規例的部分條文已過時,有需要引入一些全面而實際可行的標準及誘因,以推廣創新及環保的設計。」

  「他們亦歡迎簡化批核建築圖則行政程序的建議,並期待有關檢討的結果。」

  楊教授說:「各委員獲悉屋宇署會採取前瞻性的態度,和根據效果而非慣用的規例來制定標準。檢討亦包括樓宇設計的能源效益,各委員歡迎這個檢討方向。」

  委員會亦獲悉香港建造商會就本港建造業的競爭力,和其對整體經濟的影響進行的一份研究報告。

  他說:「委員表示關注該報告所指出的情況,即建造業競爭力的減少可能反映出整體經濟的競爭力也在下降。」

  該份研究本港建造業競爭力的報告,由香港建造商會委託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進行。

  該報告提出若干建議,包括透過研究及改善工人的質素,阻止建造業發展的跌勢。

二○○○年八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