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支持環保措施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表示支持施政報告中提議改善本港環境和達到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措施。

  委員會今日(星期一)舉行第五十七次會議,主席楊汝萬教授在會後強調要使可持續發展得到成果,政府和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努力非常重要。

  他說︰「更佳的環境、規劃、發展策略和市民的支持全都是可持續發展概念的主要元素。」

  至於處理市區重建的新方法,楊汝萬說委員希望建議的市區重建局可以加快重建市區的步伐。

  除了施政報告外,委員會亦獲悉政府建議新建大廈必須為電訊和廣播營辦商提供接達設施,以及經城市規劃委員會修訂的服務式住宅指引。

  委員會認同前者有助本港發展成為廣佈網絡設施的城市,以迎接下一世紀數碼世界的挑戰。

  楊汝萬說 : 「這是一個均衡的計劃,既反映電訊及傳播業的需要,同時亦顧及建築界充分利用寶貴土地的要求。」

  「擬議法例須對所需標準給予彈性調節,配合科技發展。」

  關於服務式住宅,委員會同意新定義及經修訂的指引可更清晰反映將服務式住宅當作類近酒店用途的規劃意向。

  楊汝萬補充說 : 「鑑於本港服務式住宅數目有上升趨勢,這方面的工作尤為重要。」

  根據近日修訂並經城市規劃委員會通過的指引,服務式住宅指設有中央管理並有中央冷氣的住宅單位。

  這種單位可屬全裝修或半裝修,設有備餐設施或小型廚房的開放式或一房一廳的間格,並須位於同一大廈/機構內並佔大部分單位,配合共用設施/服務如飯堂、洗衣、康樂設備及家務料理服務。

一九九九年十月十一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