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食水安全諮詢委員會委員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布委任陳漢輝博士為食水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勞敏慈教授為副主席,以及委任五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七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四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說:「我深信在陳漢輝博士的領導和其他委員的支持下,委員會將繼續就保障香港食水安全的政策措施為政府提供專業意見,並協助政府推展各項工作。我期待與新一屆委員會緊密合作,確保香港的食水安全。」
   
  甯漢豪衷心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梁廣灝在過去六年竭誠服務,帶領委員會為政府提供有建設性的意見。她亦感謝即將離任的七位成員對委員會的貢獻。
 
  食水安全諮詢委員會於二○一八年一月一日成立,就香港食水安全規管制度、香港食水標準,以及與食水安全有關的政策及運作事宜向發展局提供意見。此外,委員會亦會檢視世界各地關注的食水安全事宜,以及政府因應國際常規、趨勢或發展而提出的研究方向。
   
  由二○二四年一月一日起,食水安全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陳漢輝博士

副主席
———
勞敏慈教授
 
非官方成員
—————
陳紫鳴*
陳俊文醫生*
張文滔*
徐婷芳博士
鍾志明
David Anthony Cunliffe博士
何觀陞博士
李詠恩教授
劉紅斌教授*
譚麗芬醫生*
鄧銘心
杜啟泓教授
 
官方成員
————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或其代表
衞生署署長或其代表
水務署署長或其代表
 
*新任成員
 


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