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邀請建議書

  發展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布獲納入第七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的三幢歷史建築,並邀請非牟利機構就其中一幢——屯門前哥頓軍營Watervale House提交活化建議。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二四年四月十日中午十二時。
   
  另外兩幢歷史建築為西營盤前華人精神病院和山頂甘道23號,有關申請安排將適時公布。
   
  發展局發言人說:「發展局經全面檢討活化計劃,決定在公布所有獲納入新一期活化計劃的歷史建築後,分批推出接受申請。這項安排旨在加快評選程序及方便有興趣的機構作準備。」
   
  屬二級歷史建築的前哥頓軍營Watervale House建於一九三三年,原為私人住宅,英國軍部於一九五九年購買該建築作軍官會所。
   
  發展局將於二○二四年一月十二日為非牟利機構舉辦前哥頓軍營Watervale House導賞團,並於二○二四年一月十五日舉行工作坊,以便有關機構了解申請手續和評審準則。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可由即日至二○二四年一月八日透過www.heritage.gov.hk/tc/revitalisation-scheme/batch-vii-of-revitalisation-scheme/guided-tour-and-workshop/index.html報名。
   
  申請指引、表格、載有建築物歷史背景及保育指引的資料冊,以及其他相關資料,可於www.heritage.gov.hk/tc/revitalisation-scheme/batch-vii-of-revitalisation-scheme/index.html下載。
   
  全面檢討活化計劃後實施的其他主要優化措施,包括容許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具有慈善身分的非牟利機構,夥拍非慈善機構提交申請;以及為社會企業提供開辦成本和首兩年營運赤字的一次性資助上限,將由500萬元提高至600萬元。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rhb_enquiry@devb.gov.hk或致電2906 1560與活化計劃秘書處聯絡。
 


2023年1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