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海濱「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明日全面開放(附圖)

灣仔海濱 「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四期)」明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啓用,連同已於二○二○至二○二二年逐步按「先駁通,再優化」理念啓用的首三期,整個主題區將全面開放,將連接堅尼地城與炮台山的港島北海濱長廊延長至9公里。
  「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位於灣仔鴻興道,北望維港,西面連接灣仔渡輪碼頭對出的「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東面連接香港遊艇會,整個主題區佔地約1.7公頃。
   
  新開放的第四期展出兩卡由港鐵公司捐贈的退役東鐵綫中期翻新列車(又名「烏蠅頭」列車)。列車車廂經過改造,除保留部分設置讓巿民回顧昔日「烏蠅頭」的風貌,亦提供多用途工作室,供團體舉辦工作坊、展覽或活動。此外,新場地設有梯級式月台、觀景台、圓型多用途廣場、人造草地、遮陽設施和夜光步道等設施,方便舉辦各種水陸活動。遊人亦可從不同角度欣賞維港景致。適逢聖誕佳節,場地亦添上以鐵路為主題的聖誕裝置,洋溢濃厚的節日氣氛。
   
  市民可從灣仔渡輪碼頭沿鴻興道或從港鐵會展站A2出口步行前往「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步程約五分鐘;從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經堅拿道西的天橋前往,步程約九分鐘。主題區全日開放,「烏蠅頭」的開放時間暫定為早上十時至晚上十時。主題區為寵物友善場地,歡迎市民帶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到訪。
   
  除了港島北海濱,多個位於九龍的海濱項目,包括茶果嶺海濱公園、翠屏海濱、長沙灣海濱花園等,已於本年落成啓用,令維港兩岸海濱長廊的總長度延伸至約27公里。發展局會繼續和海濱事務委員合作,打造「段段有特色、處處有驚喜」的維港海濱,目標是於二○二八年貫通34公里的海濱長廊。 
 
2023年1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灣仔海濱「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四期)」明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正式開放。圖示於場地展出的兩卡退役東鐵綫中期翻新列車(又名「烏蠅頭」列車)。 灣仔海濱「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四期)」明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正式開放。場地設有梯級式月台,遊人可從不同角度欣賞維港景致。 灣仔海濱「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四期)」明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正式開放。圖示場內以鐵路為主題的聖誕裝置。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