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率團展開上海考察行程(附圖)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十二月十九日)率領局方訪問團,聯同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訪問團展開上海考察行程。

  訪問團下午拜會了上海市水務局並與局長史家明及其官員會面,了解當地在保持城市韌性、防洪應急方面的工作,並就相關議題進行交流。甯漢豪表示,面對極端天氣帶來的影響,香港特區政府除了加強現有基建設施的處理能力及加快推動相關基建工程外,並且正在規劃及工程設計上作前瞻部署及研究,使香港成為宜居且具韌性的城市。
   
  在經驗交流中,發展局和上海市水務局都強調考慮到成本效益,追求不斷提升排水設施的設計標準以達到沒有水浸風險並不實際,而是要從城市規劃設計和防洪管理角度增加應對水浸的能力,而且整個社會要做好預案預演。甯漢豪感謝上海市水務局的分享及寶貴意見,期望兩地政府日後就有關議題有更多交流。

  晚上,訪問團與在滬港人團體代表交流並共進晚餐。甯漢豪讚揚在滬港人在兩地合作中擔當重要角色,增進滬港之間的經濟和文化交流,貢獻良多。她期待兩地未來有更多合作和發展機會。

  訪問團明日(十二月二十日)繼續在上海的考察行程。

  
 
2023年1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8分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十二月十九日)率領局方訪問團,聯同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訪問團展開上海考察行程。圖示甯漢豪(前排右四)和訪問團於上海市水務局與局長史家明(前排左四)及其官員合照。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十二月十九日)率領局方訪問團,聯同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訪問團展開上海考察行程。圖示甯漢豪(右三)和訪問團與上海市水務局局長史家明(左三)及其官員進行交流。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十二月十九日)率領局方訪問團,聯同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訪問團展開上海考察行程。圖示甯漢豪(前排右九)和訪問團與在滬港人團體代表在晚宴合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