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邀請市場就發展多層現代產業大樓遞交意向書

​政府今日(六月三十日)邀請有興趣人士,就位於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及鄰近元朗創新園的首批五幅多層現代產業大樓用地提交意向書,以便參考市場意見以敲定招標文件。
 
發展局發言人說:「為達致推動產業發展及以具土地效益的方式整合棕地作業的雙重目標,發展局於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及元朗南發展區等地預留約72公頃土地,主要用於發展工業用多層現代產業大樓。」
 
首批五幅用地位於洪水橋/厦村和元朗,主要用於物流及/或車輛維修保養,以推動產業發展和升級轉型,預計於二○二三年第四季起陸續推出作公開招標。此外,發展局將要求發展商按特定賣地條款規定,把不少於三成樓面面積移交政府(「指定樓面面積」),由政府委任的代理機構管理,以及出租予受政府項目影響的棕地作業者,以更有序和具效益方式整合和容納對本地經濟有貢獻的棕地作業。
 
發言人表示,有別於以往工業用地招標,要求將三成樓面面積交予政府是一項新安排。因此,政府邀請市場提交意向書,蒐集到的意見和建議將有助政府為其後的賣地安排和投標制訂更準確的發展參數。
 
發展意向書的詳情已上載發展局網站(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index.html)和地政總署網站(www.landsd.gov.hk)。有興趣人士須於八月三十一日(星期四)中午十二時或之前,把意向書放入設於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1樓2129至30室的指定收集箱內。
 
發展局將於七月十八日(星期二)上午十時於政府總部就上述意向書邀請舉辦簡介會。詳情請參閱發展局網站(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index.html)。
 

2023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