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昨日公布了賣地表,下個財政年度都能達標?昨日都有說,其實市場對商業地的需求「胃口」不是太強,來年賣地表都有幾幅商業用地,會否擔心流標?

發展局局長:不太擔心。今季度都有一幅將會推售,在去年公布的賣地表內,位於加山(加路連山道)那幅商業用地,它的吸引力相當大。另外,其實都是去年公布的賣地表內,但截標是在今年年中,位於中環(新海濱)的商業用地,這些地的吸引力都相當高。至於(來年賣地計劃)個別在東涌的商業用地,我們都希望再試一試。財政預算有估算來年地的收入,地的收入大概是970億,不單是政府賣地表項目的收入,亦有一些補地價項目的收入,所以都要看現實市況。我們估算的時候都考慮了最新市況才作估算,所以我們有一定信心。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9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