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九龍裁判法院納入第六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

發展局今日(八月二十日)宣布,前北九龍裁判法院已納入第六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並邀請非牟利機構遞交活化建議,以期為該歷史建築找到新的用途。
 
前北九龍裁判法院位於九龍深水埗大埔道292號,原是第一期活化計劃下的項目,由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活化為薩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提供有關藝術及設計的非本地高等教育課程,於二○一○年九月開始營運。
 
蕯凡納藝術設計(香港)大學早前通知政府,由今年六月一日起停止營運,政府已於有關租約完結後,即八月一日起,按租約條款接管該幢歷史建築。
 
上述活化項目的申請指引、表格、載有建築物歷史背景及保育指引的資料冊,以及其他相關資料,可於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九龍尖東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7樓701B室)索取,或於其網頁heritage.gov.hk下載。截止申請日期為十二月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時。
 
另外,發展局暫定將於九月十五日(視乎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情況)開放這幢歷史建築,並設有導賞團及簡介會,讓有意申請者參觀及了解申請手續和評審準則。
 
第六期活化計劃的其餘四個項目(即大潭篤原水抽水站員工宿舍群、荃灣汀九白樓、灣仔景賢里和荃灣馬灣芳園書室)已於早前開始接受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九月三日中午十二時。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rhb_enquiry@devb.gov.hk或致電2906 1560與活化計劃秘書處聯絡。
 

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