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更新基金董事會的委任

發展局今日(八月十四日)公布,十四名人士被再度委任/委任為市區更新基金董事會主席及成員。市區更新基金是一間獨立擔保有限公司,於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註冊成立,負責市區更新信託基金的管理。
 
發展局局長根據市區更新基金的章程提名倪錫欽教授續任市區更新基金董事會主席,並提名程美寶教授、趙麗霞教授、何超平、符展成、楊明悌及余偉業續任董事會成員。發展局局長同時提名洪彬芬、趙恒美、何立基、黎慧雯、林光祺、雷賢達和馬錦華為新董事會成員。有關任期由二○二○年八月十五日起,為期三年。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我很高興倪錫欽教授答應繼續出任市區更新基金董事會主席。市區更新基金在過去三年,致力推動市區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資助計劃,以及為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的工作提供財政資助以落實相關項目。我相信在倪教授的領導下,新一屆董事會將繼續善用基金,以達致其工作目標。」
 
黃偉綸同時感謝任期屆滿六年而即將離任的七名董事會成員,包括區景麟博士、馮英偉、劉詩韻、羅淑君、李大拔教授、潘永祥博士和黃冠文對市區更新基金工作所作出的寶貴貢獻。
 
由二○二○年八月十五日起,市區更新基金董事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倪錫欽教授
 
董事
--
洪彬芬
程美寶教授
趙麗霞教授
趙恒美
符展成
何超平
何立基
黎慧雯
林光祺
雷賢達
馬錦華
韋志成
楊明悌
余偉業
 
秘書
--
黃錦文

市區更新基金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6(2)(s)條,於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以擔保有限公司形式註冊成立,為市區更新信託基金的信託人和財產授予人。市區更新信託基金獲市建局撥款五億元作為獨立的經費來源,為協助受市建局重建項目影響業主和租客的社區服務隊提供運作經費。該基金亦資助由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建議的規劃及相關研究,以及由非政府組織及其他持份者建議的在市區更新範圍內進行的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項目。根據巿區更新基金的組織章程,巿區更新基金董事會董事須由發展局局長提名及由巿區更新基金作出委任。成立市區更新信託基金是政府於二○一一年二月公布的《市區重建策略》下的主要措施之一。

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