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基金」就聘有「長散工」建造業僱主的支援措施下月接受申請

發展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政府為聘有「長散工」的建造業僱主提供的補助金,將於七月六日至三十一日接受申請。

建造業僱主若於今年三月份,為一名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行業計劃」下的「臨時僱員」作了最少15天的強積金供款,該名僱員將成為「合資格僱員」,僱主可按每名「合資格僱員」申請36,000元補助金。成功申請者須承諾由今年八月至明年一月不會裁員,並將獲發的補助金全數用於支付「合資格僱員」的工資。

政府將會透過建造業議會(議會)處理有關申請和發放補助金。申請者屆時須於議會網站下載申請表及承諾書,填妥後連同所需證明文件以電郵提交申請。

申請者在提交申請時,必須授權相關強積金受託人向政府及議會直接提供其今年三月及八月至明年一月的強積金供款資料。政府及議會將以相關強積金受託人所持有的記錄計算僱主今年三月份「合資格僱員」的數目及可獲發的補助金額,相關資料亦會用作審核申請人將來有否遵守承諾之用。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我們預計一般可於收到申請後六至八星期內,向申請者發放補助金。議會將以電郵通知申請者審批結果,並安排以自動轉賬形式發放補助金。」

此外,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下向合資格的建造業相關機械設備租賃供應商發放的一次過兩萬元資助,已於六月二十三日起接受申請,八月三十一日截止。合資格的申請者必須把填妥的申請表連同證明文件,以電郵向發展局提交申請。相關供應商可瀏覽議會的專用網站了解詳情:www.cic.hk/chi/main/anti_epidemic_fund_2nd/suppliers/

政府至今共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截至昨日(六月二十八日),已向約44萬名建造業工友和約16 000所業界企業發放共超過43億元補助金。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