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陸續向建造業界發放資助

 
發展局公布,截至今日(五月十八日),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已向約16萬名建造業工友發放達十二億元補助金。連同首輪「防疫抗疫基金」向業界發放的津貼,累計總額逾十七億元。
 
發展局發言人說:「逾21萬名在首輪『防疫抗疫基金』獲發放1,500元津貼的工友,近八成已自動獲發第二輪一次過7,500元補助金;餘下約兩成的工友,日內亦會收到相關資助。」
  
發言人說:「在第二輪措施下,除《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第583章)下的註冊建造業工人外,機電工程署、屋宇署、水務署和消防處認可的註冊工人亦會直接受惠,同樣獲一次過7,500元補助金。合資格的工友即日起可透過建造業議會的手機應用程式提交申請。」
 
另外,政府在第二輪措施下向建造業相關企業發放的一次過資助金額,將劃一為較高的兩萬元。受惠企業涵蓋合資格承建商、專門承造商、工程承辦商和供應商,以及合資格小型工程承建商、註冊電業/氣體工程/升降機/自動梯/消防裝置的承辦商和機械設備租賃供應商。相關企業可於五月內透過建造業議會網上平台遞交申請。
 
發展局亦正處理工程/建築及相關專業服務顧問公司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培訓資助的申請,並陸續向已完成審批的公司發放津貼。
 
各項資助遞交申請的截止日期為八月三十一日。未遞交申請的合資格公司或工友可瀏覽建造業議會的專用網站查閱詳情:www.cic.hk/chi/main/anti_epidemic_fund_2nd/
 
如欲查詢更多詳情,請致電建造業議會熱線3199 7377或電郵至PPEFund@cic.hk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