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二○一九年十月至十二月季度賣地計劃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公布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三季度(即二○一九年十月至十二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三季度,政府將以招標方式出售兩幅住宅用地,分別位於大坑及屯門,預計合共可興建約980個單位。」

在此季度,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計劃就日出康城第十二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標,預計可提供約2 000個單位。

黃偉綸說︰「計及來自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的供應,二○一九至二○年度第三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估計合共可提供約3 080個單位。」

二○一九至二○年度的首三個季度,來自不同來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預計合共可提供約9 230個單位,佔全年13 500個單位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目標,大約百分之六十八。

商業用地方面,政府在二○一九至二○年度的首半年售出一幅毗連啟德體育園的商業及酒店用地,並現正就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西九龍總站上蓋的商業用地進行招標。該兩幅用地預計合共可提供約326 000平方米的樓面面積。黃偉綸說:「儘管第三季度的賣地計劃中並沒有新的商業用地,但是政府會繼續密切注意市場的情況,並適時推售商業用地,以滿足市場的需求。」

黃偉綸說,政府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並維持持續而穩定的土地供應,以回應社會對房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求。

擬在二○一九年十月至十二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將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用地招標前另行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