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項目精英學院成立(附圖)

發展局轄下的主要項目精英學院今日(七月二十二日)正式成立。

主要項目精英學院是亞洲第一所為高級公職人員提供高水平項目管理及領導發展課程的學院,讓他們以創新思維及世界級水平的領導技巧推展工務工程項目,從而提升項目的整體表現。學院亦會為其他參與工務工程項目的建造業領導人員提供課程。

成立典禮由財政司司長兼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及發展局局長兼學院主席黃偉綸主持。

考慮到現時有大量基本工程項目正在籌劃,陳茂波說:「基本工程是我們未來的重大投資。我們要確保公共資源得以精明和有效地運用,這亦是特區政府及市民的期望。」

此外,陳茂波亦鼓勵學員把握機會掌握最新的項目管理技巧、領導才能,及更為重要的是思維,使香港的基建推展至新高峰,促進民生。

英國牛津大學的Saïd Business School獲聘任為學院首個課程——「主要項目領導計劃」(領導計劃)的課程監督。由今年八月開始,學員將分批參與為期12個月的領導計劃,提升推展主要工程項目的能力。在未來三年,將有大約150位主要工程項目領導人員完成學院的領導計劃。特區政府預期學院會為工務工程項目的推展帶來重大的裨益。 

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8分

發展局轄下的主要項目精英學院今日(七月二十二日)正式成立。圖示財政司司長兼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左二)、發展局局長兼學院主席黃偉綸(左一)、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左三)與英國牛津大學Saïd Business School代表(右一至三)在成立典禮合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