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及地政總署回應傳媒查詢

就傳媒有關一幅位於九龍啟德第4C區4號地盤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546號用地的查詢,發展局及地政總署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一日)作以下回應。

地政總署於五月十五日公布,一幅位於九龍啟德第4C區4號地盤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546號的用地,以一百一十一億二千四百四十七萬零五百二十元批予駿騰投資有限公司(母公司:Frontier Journey Limited),批租期為五十年。該公司為出價最高的投標者。

根據新九龍內地段第6546號的賣地章程的一般條件第2條,買方(即駿騰投資有限公司)必須於六月十一日或之前繳付地價的餘額(港幣一百一十億九千九百四十七萬零五百二十元)。如買方在上述期限內,仍未繳付地價的餘額,政府可按照該賣地章程的一般條件第3條強制執行或撤銷此次賣地。若撤銷賣地,買方隨標書交付作為按金(港幣二千五百萬元)的款項將全數充公。撤銷賣地後,政府會另行決定在其認為適當的時候兼且以其認為適當的方式,把該土地再次出售,並保留就違約情況按照以上賣地條件向上述買方索償的權利。地政總署會在徵詢法律意見後,根據該賣地章程的一般條件第3條採取合適行動。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今次屬個別事件,投標者或其母公司所作決定,有其自身的商業考慮,政府不會作任何評論。政府會繼續穩定地向市場供應土地,不會因為個別用地的招標情況而受影響。

2019年6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33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