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歷史建築Instagram攝影比賽四月展開

為慶祝「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推出十周年,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宣布於四月五日至五月二日舉辦為期四星期,以活化計劃下的歷史建築為主題的Instagram攝影比賽。

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說:「『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旨在以創新的方法保存及善用政府擁有的歷史建築。我們希望透過攝影比賽,鼓勵公眾參觀這些已活化的歷史建築,並加深對活化計劃的認識,希望市民踴躍參加。」

參加者需把第一至三期活化計劃下任何一幢歷史建築的相片上傳至個人公開的Instagram帳號,並加入相關相片描述和指定的主題標籤(即#RschemeHK及#CHO)及標註(即@builtheritage_photocompetition)。

第一至三期活化計劃的歷史建築包括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香港分校、大澳文物酒店、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雷生春堂、饒宗頤文化館、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綠匯學苑、石屋家園、We嘩藍屋、香港新聞博覽館、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和虎豹樂圃。

比賽共設兩個獎項類別,分別為「本周最喜愛相片」(40名)及「最佳相片」(11名)。「本周最喜愛相片」為每周參賽作品中獲得最多讚好的10張相片,得獎者將獲得以第一期活化計劃為主題的郵品包一份。「最佳相片」則由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成員所組成的評審團,從所有參賽作品中挑選出每幢歷史建築的最佳作品。得獎者將獲得由該歷史建築送出的特別禮品,例如免費住宿、課程及工作坊、現金券等,更有機會參與攝影展覽,而得獎作品亦會於不同媒體刊登。

有關比賽詳情,請瀏覽文物保育網站(www.heritage.gov.hk/tc/whatsnew/events_57.htm)或致電3509 7338查詢。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