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覽」今日開幕(附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六日)為「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覽」主持開幕禮。

陳茂波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地理環境獨特,塡海造地是開拓土地的主要策略之一,在推動城市發展中擔當重要角色,為香港的繁榮發展奠下基石。他又感謝過去有份參與海港工程的每一位同事和建造業界的朋友,為市民建造美好、安全、優質的生活環境。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在致辭時表示,明年將會是別具意義的一年,既是土木工程拓展署成立15周年,亦是轄下海港工程部成立90周年。土木工程拓展署將舉辦一連串公眾活動,讓市民了解香港在海港建設方面的歷程和未來發展方向。

海港工程部於一九二九年成立,負責港口維修、各種海事工程、海事工程的諮詢服務等,在香港城市發展和港口建設方面一直發揮重要作用。土木工程拓展署為慶祝轄下海港工程部成立九十周年,特別舉辦「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覽」。

展覽透過不同主題的展區、互動遊戲和親子工作坊,讓市民回顧海港工程部的歷史和發展。市民更可利用實境體驗,以不同角度感受海岸線歷年來的變化。

展覽由今日下午一時起,在中環愛丁堡廣場3號展城館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展期至十月三十一日。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海港工程部九十周年專題網頁(http://www.pwd90.hk/)。

今日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和林世雄。 

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六日)在「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覽」開幕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六日)出席「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覽」開幕禮。圖示陳茂波(左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左二)、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右三)、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右一)及其他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六日)出席「海港工情90──90周年展覽」開幕禮。圖示陳茂波(右一)在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右二)和其他嘉賓陪同下參觀展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