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海濱事務委員會任命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會)主席及五位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開始。
   
已長期服務委員會的成員吳永順將接替蒲祿祺成為委員會的新任主席。黎慧雯及李美辰將首次加入委員會成為個人成員,而三位現任成員陳遠秀、羅揚傑及顏汶羽則獲續任。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歡迎委員會主席及成員的委任和續任。
   
黃偉綸說:「吳永順先生在優化海濱工作方面經驗豐富,擔任啟德海濱發展專責小組主席期間亦展現了卓越的領導才能。我有信心委員會未來的工作將延續一貫優秀的往績。來自不同背景的新任及現任成員亦會繼續為委員會提供多元化的意見。」
   
「我想藉此機會向離任主席蒲祿祺先生致以衷心感謝。蒲祿祺先生自前共建維港委員會在二○○四年成立以來,一直參與海濱相關事務,自二○一○年以來擔任委員會主席期間領導有方,在過去多年為委員會作出了寶貴貢獻。」
   
黃偉綸續說:「發展及優化海濱,是政府及委員會共同的核心願景。在未來數年,委員會將面對更多挑戰,推展一連串重要的優化海濱措施,包括五億元專項撥款下的項目。」
   
為了在推展海濱優化項目方面加強對委員會的支援,政府會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把發展局轄下的海港組重組為專責的海港辦事處(辦事處)。辦事處將由不同專業及支援人員的跨專業團隊組成。
   
委員會於二○一○年七月成立,以繼承前共建維港委員會的工作,就海濱的規劃、設計、管理及其他相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目標是促進及推動維港兩岸海濱的發展。
   
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吳永順
 
副主席
---
發展局局長
 
非官方成員(團體)
---------
商界環保協會
香港運輸物流學會
長春社
地球之友
香港建築師學會
香港園境師學會
香港規劃師學會
香港測量師學會
香港城市設計學會
香港工程師學會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保護海港協會
 
非官方成員(個人)
---------
陳家駒
陳家樂
陳遠秀
約翰伊詩禮
郭志樑
黎慧雯
李美辰
李穎詩
羅揚傑
顏汶羽
謝偉銓
 
官方成員
----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或其代表
旅遊事務專員或其代表
運輸署署長或其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或其代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或其代表
海事處處長或其代表
規劃署署長或其代表
 
秘書
--
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海港)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