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改善公共碼頭 便利遊客居民 (13/8/2017)

每逢假日,不少市民都喜歡遠離煩囂,四出郊遊。香港擁有世界知名的地質公園、海岸公園、歷史古蹟、生態旅遊景點等,深受遊人歡迎。不過,這些景點很多都是位處偏遠郊野,沒有道路連接,必須依靠海路到達。政府於今年制訂了「改善碼頭計劃」,首階段包括約10個位於新界及離島的公共碼頭,希望盡快提升其結構安全和改善現有設施,方便市民前往遊覽,同時亦滿足村民和漁民作業的基本需要……

...內文
昂首闊步 共同努力 成就更美好香港 (6/8/2017)

新一屆政府問責團隊已陸續各就各位。我上任一個多月以來,陸續展開多方面的工作,深感未來充滿挑戰,責任重大。近日我落區接觸市民時,亦了解到大家對政府的期望愈來愈高,我們要更快速、準確地回應各方的訴求。正如外界形容,發展局一向要處理不少燙手山芋,例如土地規劃、棕地爭議、新市鎮開拓、填海造地、工程監督、保育歷史建築等,因此,不論是局長身份,還是以往公務員角色,我早已感受到這個熱廚房的溫度……

...內文
新工程合約 新管理文化 (30/7/2017)

為了持續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提升香港的長遠競爭力和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政府一直有序地推展各項工務工程。現時香港雖已擁有世界一流的基建,但全球正不斷透過改善工程管理來提升項目質素和表現,因此我們不能滿足現狀,應進一步鞏固香港的優勢,以維持領先地位。發展局一直致力推動以「伙伴合作」方式推展工務工程,包括採用「新工程合約」模式,以提升項目的管理效率和成本效益,為工程管理引入新文化。新模式已在工務工程實行了一段日子,並已開始取得成果,成效令人鼓舞……

...內文
防洪工程 防患未然 (23/7/2017)

7月18日早上,大埔區錄得70至80毫米(即已達到黑色暴雨警告)的雨量,導致汀角村及大美督村出現嚴重水浸。事發後,多個部門即時為受影響村民提供適切的協助和支援。我在日前(7月21日)亦到過該兩條村視察情況,聆聽村民的訴求,解釋部門的工作,以釋除他們的疑慮。渠務署、屋宇署、水務署和大埔民政事務處連日來全力於村內進行善後工作,為受損的河段進行緊急維修,以及移走由上游沖下的沙石雜物,以盡快回復河道的排洪能力……

...內文
蓮塘/香園圍口岸-新口岸、新里程、新機遇 (16/7/2017)

香港回歸至今,多項大型基建工程陸續落成啟用,除了促進經濟發展,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亦大大提升香港的長遠競爭力,當中包括預計明年年底落成的蓮塘/香園圍口岸——香港和深圳之間的第七個陸路口岸。在此,讓我向大家介紹這個全新口岸的工程進度,以及將來對社會帶來的效益……

...內文

/ 6 頁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