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優化海濱 善用空間 與民共享 (17/9/2017)

九龍東正轉型為香港另一個核心商業區,發展局轄下的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自2012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加強區內連繫、改善環境和釋放發展潛力。有見公眾普遍支持優化海濱一帶的公共空間,我們進一步為觀塘繞道下的空置用地注入活力,開放給市民及團體使用……九龍東正轉型為香港另一個核心商業區,發展局轄下的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自2012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加強區內連繫、改善環境和釋放發展潛力。有見公眾普遍支持優化海濱一帶的公共空間,我們進一步為觀塘繞道下的空置用地注入活力,開放給市民及團體使用……

...內文
也談大館 中西區多一個好地方 (10/9/2017)

古舊的歷史建築物得以活化再用,確實令人期待。我早前走訪過位於中環荷李活道的中區警署建築群(又稱「大館」),了解其工程進度,並知悉政府與香港賽馬會(馬會)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關係,積極推展這個活化項目。我樂見整體工程進度理想,希望馬會能夠爭取明年中部分對外開放,為公眾提供一處薈萃文物歷史、當代藝術和消閒元素的優質文化活動空間,讓市民多一個全新的悠閒、慢活的聚腳點,提升大家的生活質素……

...內文
飛越香港20載 (3/9/2017)

時代變,人物風景都改變……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地政總署測繪處早前精心挑選歷年所拍攝的新舊航空照片,特別編製了最新版本的航空照片集《飛越香港20載》,帶領讀者穿梭香港發展的不同景致,回顧及對比今昔香港的面貌。我想在此介紹一下幕後製作團隊-地政總署測繪處的同事,他們製作這本照片集的歷程和平日的工作……

...內文
天災無情 防微杜漸 (27/8/2017)

強颱風「天鴿」早前襲港,在狂風、暴雨、巨浪、大潮的四重夾擊下,威力相當驚人。今次是繼2012年後,天文台再次發出十號颶風信號。由於香港正值打風季節,颱風隨時一個接一個,大家千萬別掉以輕心。我十分感激各有關部門同事在颱風期間謹守崗位、通力合作,以及受影響市民的耐心忍讓。雖然今次「天鴿」沒有為香港帶來嚴重的人命傷亡,但我們絕對不會心存僥倖,我已要求發展局轄下各部門檢討整體預防和應變方面的工作,以防微杜漸,設法改善不足,確保公眾安全……

...內文
啟新道開通 連繫啟德新舊區 (20/8/2017)

政府銳意把九龍東發展成為一個商業、康樂和旅遊的新核心商業區。當中,在2007年開始落實推行的啟德發展計劃肩負着重要的角色,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同時協助活化毗鄰舊區,包括九龍城、黃大仙和觀塘一帶。要做好這個重要角色,啟德發展區需要一個既便捷、又安全可靠,以及規劃周全的交通連接網絡。日前,我陪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連接啟德發展區和新蒲崗的新行車道「啟新道」主持通車儀式,標誌啟德發展區與周邊地區的連繫正邁向新的一頁……

...內文

/ 6 頁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