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積極培訓 提升生產力 推動建造業界發展 (22/10/2017)

建造業對推動香港社會及經濟發展相當重要,是發展局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到建造業近年面對成本高昂及人手短缺的挑戰,因此,政府正積極推動科技應用及創新的建造方法,以提升生產力和成本效益。本星期,我會介紹《施政報告》中就推動建造業界發展的一系列措施,讓大家了解更多有關建造業發展前景和潛力,並希望吸引更多新人(特別是年輕人)入行,以紓緩行業長期人手短缺的問題……

...內文
樓宇更新大行動2.0 (15/10/2017)

行政長官日前發表首份《施政報告》,發展局會全力配合及落實各項政策措施,為構建更宜居的香港而努力。隨著高齡樓宇數目日增,現時全港有超過5 000幢私人住用或商住大廈的樓齡達到50年或以上,若破舊樓宇不及時維修,對住客以至途人均會造成安全隱患。《施政報告》建議動用30億元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資助較高風險的樓宇業主進行所需的檢驗及修葺,以進一步保障公眾安全。我們期望計劃可於2018年下半年推出,預期5年惠及2 500幢樓宇……

...內文
展城館之「印象∞香港」展覽 (8/10/2017)

大家對香港有甚麼印象?繁華熱鬧?高樓林立?色彩繽紛?創意無限?近日我陪同一些外國賓客到位於中環愛丁堡廣場的展城館,參觀一個名為「印象∞香港」的展覽。適逢今年是香港慶祝回歸祖國20周年,發展局和規劃署舉辦今次展覽,希望向市民和遊客介紹香港過去多年來,在規劃和基建發展方面努力的成果,同時讓大家思考未來的城市發展方向,共同構建一個宜居、具競爭力、可持續及共融的香港。現在就為大家介紹這個展覽的內容……

...內文
地質勘察 城市建設不可少 (1/10/2017)

一塊土地的開發,一項基建的落成,一條隧道的挖掘,背後都要經過專業和全方位的研究評估才能展開。一群默默耕耘的幕後精英,肩負着建設和推動這個城市不斷進步的重要責任。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的同事,專責各項岩土工程工作,使土地的運用和開發符合安全和經濟原則。該處轄下的香港地質調查組早於1982年成立,由同事進行詳細的地質調查以製作全港地質圖,為政府、工程界和市民提供本港地質的權威意見。接下來,我會為大家介紹這支隊伍的工作及其重要性……

...內文
活化藍屋 新舊共融 (24/9/2017)

遊走於灣仔的大街小巷,你會發現一些建築物仍然保留昔日舊城的生活氣息。藍屋建築群位於石水渠街,由建於20至50年代的3幢唐樓(分別是藍屋、黃屋和橙屋)組成,是「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第二期項目之一。我很高興看到透過居民和不同持份者長期的努力和參與,藍屋建築群已經復修完成,為社區帶來新的面貌。作為全港首個以「留屋留人」方式來活化的歷史建築,這裏沿用原本住宅的用途外,亦見證唐樓和社區文化的變遷。我早前探訪過兩戶新舊街坊,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想借此與大家分享……

...內文

/ 6 頁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