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鼓勵工程創科 提升生活質素 (25/12/2016)

2016年,世界政經局勢經歷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轉變,英國在初夏決定脫歐,商人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這些轉變告訴我們,當前世界各地正處於一個共同塑造未來的關鍵時刻。為推動科技創新,並提升香港持續發展的能力,機電工程署上月在香港科學園舉辦「創科論壇2016」,吸引了超過300名海外及本地各界翹楚交流經驗和心得,冀能啟發大家的想像,並提出創新的方案,把香港發展成一個可持續再生的智慧城市……

...內文
團結力量 共建將來 (18/12/2016)

面對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激烈競爭環境,政府非常重視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以確保經濟長遠健康發展。其中一項重要工作便是致力推動各項基建工程,在提升競爭力的同時,推動經濟增長,並為市民締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隨着新一屆立法年度展開,工務小組首個審議工程項目的會議已於月初舉行,政府在該次會議中預告了本立法年度將會向立法會提交39個新工程項目,約值900億元……

...內文
繼續聆聽《香港2030+》 (11/12/2016)

雖然現屆政府任期接近尾聲,但為着香港未來長遠發展,我們的工作從來沒有放鬆。《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香港2030+》)的公眾參與已展開了一個多月,我樂見市民和不同團體透過各種渠道積極發表意見。公眾討論的焦點,主要圍繞持續開拓土地的需要,尤其是東大嶼都會和新界北這兩個建議的策略增長區。我今天想分享一下有關的規劃理念,同時澄清一些對拓展土地需要的誤解……

...內文
活化歷史建築 開放接受申請 (4/12/2016)

發展與保育並非對立,一直以來,我們力求在持續發展和文物保育兩者之間取得平衡,而香港確實有很多具歷史價值的建築物,需要我們去用心保存、活化、善用。我想借此為大家介紹早前公布最新一期、即第五期的《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今次獲選的四幢歷史建築分別是:中環舊域多利軍營羅拔時樓、粉嶺聯和市場、元朗前流浮山警署,以及屯門前哥頓軍營Watervale House。由於每幢歷史建築各具特色和價值,歡迎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踴躍提交活化建議,為這批歷史建築注入新生命,並供市民大眾享用……

...內文
八年援建 大功告成 (27/11/2016)

八年前的汶川大地震,造成了極大的傷亡,四川省和鄰近不少地方也受到嚴重破壞,包括樓房倒塌、路斷橋毀、停水停電,極待各方施以援手。香港特別行政區本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以及「血濃於水」的精神,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的通力合作下,積極參與救援和災後重建工作。八年後的今天,在川港雙方的共同努力下,終於大功告成……

...內文

/ 11 頁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