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

綠匯學苑 (15/1/2017)

政府近年積極把合適的政府歷史建築納入「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再用,其中「綠匯學苑」(舊大埔警署)早前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榮譽獎。這實在是對香港社會及文物保育持份者的鼓舞,並證明政府與非牟利機構共同合作活化政府歷史建築,取得了一定成果。香港寸金尺土,要平衡保育和發展並不容易,社會爭議也不少,但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集合眾人智慧,探討如何適當地挑選、保護、保存和活化香港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產......

...內文
發展城市林務 共建優質環境景觀 (8/1/2017)

香港人煙稠密、地少人多,在城市中,人與樹木的關係變得愈來愈密切。多年來,政府不斷努力充實和提升香港的園境及樹木管理。為了締造一個更宜居和可持續的城市環境,我們需要把城市林務的概念和原則融入城市設計及發展項目之中,推動更全面的綠化,並以務實的態度制訂、規劃及監管綠化和樹木管理措施。就此,今年一月,發展局新成立了「城市林務諮詢小組」(「諮詢小組」),取代過往的「樹木管理專家小組」,以期更廣泛和更有效地做好我們城市林務的諮詢和工作……

...內文
齊心協力 除舊佈新 (1/1/2017)

回首過去,香港經歷了不平凡的一年,土地、房屋、規劃、保育、工務工程支出等議題經常成為社會輿論的焦點,凸顯發展局的工作責任重大。面對排山倒海的訴求,我感謝各部門同事上下一心,頂住壓力,經過持續不懈的努力,我們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進展。展望2017年,雖然政府換屆在即,但我們不會只做看守政府,迴避當前棘手的難題和長遠規劃;我們會繼續迎難而上,並虛心聆聽各持份者的意見,希望工作早日取得成果,讓市民受惠……

...內文

/ 1 頁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