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一直致力推動香港和內地建築及工程業界在專業技術和管理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多年來不斷與內地相關部委溝通和協商,推動專業資格互認,並推出多項優惠政策和開放措施,藉此促進兩地相關企業的發展,協助本港公司把握內地經濟迅速增長及市場持續開放帶來的機遇。

本局已先後與廣東省三個自由貿易試驗區(自貿區),包括深圳前海、珠海橫琴和廣州南沙簽訂合作協議書,為香港建築及工程業界的企業和專業人士開拓更多商機。此外,因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本局亦積極與內地相關部委商議,以期推出能夠便利香港建築及工程業界到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發展的措施。我們相信香港的專業人才能成為一股重要動力,協助打造大灣區成為一個國際級的灣區。

有關大灣區機遇,包括大灣區內地九市、橫琴和前海的備案制度及相關網站(一覽表),可按此連結

有關內地建築訊息,包括內地招標訊息及相關網站,可按此連結

其他建築及相關工程業的專業服務推廣的資料,可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