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9001認證

為了加強公共工程的品質管理,本局規定部分組別的顧問及承建商必須得到品質管理制度的認證。目前,我們承認根據"香港認可處"轄下"香港認證組織認可計劃"的規定所發出的證書,或同等資歷。"香港認可處"所認可的認證組織名單,列於下列網頁:

https://www.itc.gov.hk/en/quality/hkas/conformity_assessment_bodies/hkcas.html

"香港認可處"已與下列認可機構達成互認協定,因此該等認可機構可被接納為與"香港認可處"具有同等資歷:

https://www.itc.gov.hk/en/quality/hkas/information/mra_mla_arrangements.html

 

道德責任

顧問與承建商有責任確保轄下僱員、代理及分包顧問/分包商在履行公共工程顧問合約或其他合約時,行為正當。顧問或承建商必須告知僱員、代理或分包顧問/分包商,不得為了任何公共工程顧問合約或其他合約,向政府僱員或其家屬提供或給予任何利益或不合乎常情的款待;亦不得向其他僱員、代理或分包顧問/分包商索取或接受任何利益或不合乎常情的款待。

 

防貪諮詢服務

發展局同業需有一套良好的管治制度,以助維持公眾對發展局服務的信心。我們為此推介防貪諮詢服務。此為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轄下的特設小組,專門就一般作業範疇(例如採購和人事管理),免費提供適切保密的建議。你可瀏覽該小組簡便易用的入門網站 (https://cpas.icac.hk/ZH ),查閱其服務詳情,以及獲取合時實用的防貪資源,例如員工行為守則、防貪指南及工具、個案分析、防貪貼士和防貪警示。你亦可經連結https://cpas.icac.hk/ZH/Form/Subscription_Form?cate_id=31   訂閱防貪諮詢服務的電子通訊,定期收取最新的防貪資訊。